NCCU DBA PROGRAM
中文

DBA使命

政大商學院DBA學位學程成立之宗旨,乃是為教導帶領產官學界的領導者、企業家及位於資深主管,在商學研究及其領域中發揮影響力並創造獨特價值。

政大商學院DBA學位學程之核心價值為培育更多業界領導者、及具有創新及突破性思考的先鋒使者。我們鼓勵學員積極參與本院所提供之各項課程,透過拓展國際宏觀思維、眺望創新研發、及深化專業學及並強化商業倫理,我們將能為學員帶來更多職場及商業上之創新視野及價值。

DBA教學目標

政大商學院DBA學位學程為學術理論與實務兼備,期許學生能運用習得之商業理論來解決實務上的問題。於學位完成後,學生將具備深厚之學術底蘊、並能運用習得之理論知識達成以下之標的:

習得各領域專業商學理論成為跨界之長才

政大商學院DBA學位學程涵蓋各界商學理論基礎之範疇,並提供國內專業領域頂尖研究及教學資源。其學門結合各類學門最嚴謹之學術精華、並引用個案教學於高階管理之專業訓練,我們提供學員最優質的課程內容,強調融貫實務與理論基礎,以期訓練商界領袖在面對瞬息萬變的市場環境時,能達成公司營運創新並提供企業永續經營的目標。

訓練學生具有卓越研究及創新管理之思維

政大商學院DBA學位學程旨在強化學生研究能力,並提升其實證分析及批判性思考之能力。DBA學程集合企業管理、資訊管理、及科技與智財管理三門跨領域學科學門,並聘請卓越師資紮實灌輸現今研究必備之學術基礎,以期培育未來頂尖之商學專業人才。

建構學生宏觀國際思維及創意思考之能力

政大商學院DBA學位學程另一個教學目標為強化學員對產業動向的敏銳度。藉由強化教學整合及增強學術訓練,我們期許學生能將商業問題放在不同國家、區域脈絡的回應來理解,進而反思全球商業治理的架構,並期許激發學生研究創意,為未來商學領域之研究帶來創新及宏觀的視野。

培養出具有企業及研究倫理思維的未來企業領導人才與專業經理人

政治大學商學院重視全球企業倫理教育發展趨勢,藉由灌輸學術及企業倫理之準則,本院期許學生掌握決策分析的永續與倫理準則,與國際接軌,並透過對專業經理人的潛移默化,提升企業領導對企業倫理的認知,優化台灣未來產業之前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