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CCU DBA PROGRAM
中文
黃國峯

聯強國際總裁杜書伍先生曾說:「理論缺實務,不切實際;實務缺理論,漏洞百出。」由企業家道出這樣結論,顯示出長期以來商管教育之隱憂。尤其商管研究屬於社會科學研究,主要是透過觀察實務來歸納成理論或觀念,理論與實務缺一不可。

作為台灣商管教育先驅者,政大商學院DBA(Docto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)是台灣第一個成立DBA學程與第一品牌,在政大商學院優秀師資引領下,結合實務經驗豐富業界學生,共創知識前緣,讓理論與實務產生質變,不僅讓理論可以實際應用於實務,更可以創造出新商管知識,引領台灣商管知識前緣,進而協助企業減少漏洞。

政大DBA為了實踐上述理想,有別於學術組博士班的訓練與學習,政大DBA打造專屬產學博士課程,並透過整合企業管理學系、科技管理與智慧財產研究所、以及資訊管理學系三系所資源,冀望打造一個跨域博學的學術殿堂。若您是企業經營或專業實務的佼佼者,相信您就是政大DBA天選之人,加入政大DBA,將您自己打造成造局之才。

政治大學商學院DBA學程執行長 黃國峯 特聘教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