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CCU DBA PROGRAM
中文
2022年9月25日

【政大商學院DBA畢業典禮】期勉畢業生將理論結合實務 為產業發展盡心力

政大商學院產業博士學位學程(DBA Program)9月25日舉辦畢業典禮,恭喜兩位畢業生106級沈柏延與108級徐慶懿取得博士學位,完成人生的重要里程碑。副校長暨商學院院長蔡維奇、商學院學術副院長周冠男、DBA執行長鄭至甫、商學院多位師長、DBA在校學生及畢業生親友皆到場獻上祝福,見證這個充滿感動與感謝的日子。

圖1:國立政治大學副校長暨商學院院長蔡維奇開場致詞

圖1:國立政治大學副校長暨商學院院長蔡維奇開場致詞

典禮首先由本校副校長暨商學院院長蔡維奇致詞,他表示,DBA成立至今已培育八位博士,無論是對學術界或產業界,都是很大的成就與榮耀。他分享大學有三個重要功能:幫助年輕學子找到志向、創造知識以及實踐知識,而DBA在後兩者發揮相當大的影響力,「相信對DBA畢業生來講,走過這一路一定能深刻體會知識的重要性。」期許畢業生未來能繼續為國家發展與產業轉型貢獻心力。

圖2:DBA執行長鄭至甫(左)與畢業生沈柏延(右)握手恭賀

DBA執行長鄭至甫感性分享,回想起數年前的入學研究營,也是與今日相似的陰雨天,頓時備感時光飛逝,而畢業生寒窗苦讀的努力終於有所成就圓滿。他表示,兩位畢業生以自身豐富的實務經驗,實踐了DBA「創造產學融合的商管教育價值創新」理念,帶來跨領域的思考火花。他期許,兩位畢業生未來能成為產業界與學術界的溝通橋樑,發揮所學帶領產業向上提升。

圖3:共同指導教授吳豐祥(左)、詹文男(右)為畢業生沈柏延(中)撥穗及恭賀

圖3:共同指導教授吳豐祥(左)、詹文男(右)為畢業生沈柏延(中)撥穗及恭賀

接著由畢業生的指導教授為兩位畢業生撥穗,並致上祝福語。沈柏延的共同指導教授吳豐祥表示,沈柏延即使工作忙碌,對待課業也始終兢兢業業,最終順利完成博士論文。他期許,沈柏延畢業後能為社會與國家做更多貢獻。另一位共同指導教授詹文男則肯定沈柏延不僅有豐富的實務經驗,在經過DBA的學術訓練後,實務與理論的整合也更為紮實,相信未來他能將所學實踐於產業之中。

圖4:指導教授于卓民(左)為畢業生徐慶懿(右)撥穗

圖4:指導教授于卓民(左)為畢業生徐慶懿(右)撥穗

徐慶懿的指導教授于卓民對徐慶懿自律的求學態度讚譽有加,也對他的未來發展寄予厚望。于卓民表示,在與徐慶懿討論論文的過程中,他總是非常積極、快速的回覆,也使他創下短短三年半就拿到DBA博士學位的紀錄。于卓民也期許未來徐慶懿能將在政大所學的知識轉化為教學的能量,貢獻於商管實務教育。

圖5:指導教授于卓民為畢業生獻上祝福

圖5:指導教授于卓民為畢業生獻上祝福

本次典禮的主角,畢業生沈柏延與徐慶懿也上台發表感謝詞。沈柏延表示,投身職涯多年,深感必須不斷提升自身能力,以因應多變的產業環境,因此選擇就讀DBA。「我覺得DBA的課程安排是非常有意義的。」他分享,老師的教學內容會以不同角度切入,讓他能融會貫通,靈活運用理論解決實務問題。他也期許自己未來能提升自家企業的績效,也為台灣產業發展貢獻心力。

圖6:畢業生沈柏延致感謝詞

圖6:畢業生沈柏延致感謝詞

「謝謝自己當年的明智選擇,也感謝我能有機會進入政大。」徐慶懿表示,DBA擁有豐沛資源與頂尖師資,對於能跟許多商管大師學習感到非常榮幸。他也感謝指導老師的細心指導,「他們用生命、不計晨昏的指導我,他們不管是教學和研究都有高度的自律,是對學子最好的標竿。」除了繼續原先在產業的工作外,未來也期許自己能持續貢獻所學、榮耀政大。

圖7:畢業生徐慶懿致感謝詞

圖7:畢業生徐慶懿致感謝詞

此外,兩位在校生代表、109級黃昉鈺與110級林宗也獻上祝福詞,祝福兩位學長未來能一帆風順,也不忘時常回來與學弟妹們相聚。典禮中也播放畢業生回顧影片,與在場貴賓共同回顧兩位畢業生求學時光的點點滴滴。

圖8:109級在校生代表黃昉鈺為畢業生獻上祝福

圖8:109級在校生代表黃昉鈺為畢業生獻上祝福

畢業典禮尾聲,所有與會師長、親友、學長姊與畢業生輪流合影留念,為這個光榮的時刻留下永恆的紀念,也為典禮畫下圓滿的句點。

圖9:與會師長及畢業生與DBA學員合影,第一排左起為資管系主任李曉惠教授、指導老師詹文男教授、吳豐祥教授、于卓民教授、國立政治大學副校長暨商學院院長蔡維奇教授、商學院學術副院長周冠男教授、DBA執行長鄭至甫教授、商學院副院長暨企管系代理主任黃家齊教授、科管智財所所長張瑜倩教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