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CCU DBA PROGRAM
中文
2020年8月23日

政大商學院DBA首屆畢業典禮,蔡維奇院長勉勵畢業生成為國家社會和產業發展一股強大的力量。

政大商學院於109年8月23日舉辦第一屆產業博士班DBA畢業典禮,此為DBA學程的重要里程碑。典禮由商學院蔡維奇院長和DBA鄭至甫執行長開場致詞,周冠男副院長、于卓民教授及黃國峯教授和歷屆DBA學員皆到場祝賀,一同參與這場盛會。

蔡維奇院長表示,政大商學院一直以來培育博士級的人才,目前已有680位PhD博士畢業生,為全臺灣教育提供了非常多研究教學的人才,然而DBA的定位和PhD截然不同,我們對於DBA有一個藍圖,且相信兩位畢業生在未來所從事的工作和累積的成果,都將為政大DBA寫下一個歷史,成為國家社會和產業發展一股強而有力的能量。

圖一:蔡維奇院長開場致詞

鄭至甫執行長感動表示,念博士班能在四五年內如期畢業是件不容易的事,肯定兩位學長的努力。而承院長所述,DBA創立之初有一個偉大的理想,期望能為臺灣產業培養未來的領導人,如今不論是面臨國際間的挑戰、轉型升級的挑戰和新科技、新元素、新商業模式等等所帶來的改變,都需要一方思想者來帶領產業走向下一階段,提升臺灣產業的競爭力,期許兩位畢業生能夠站在提升臺灣經濟發展的角度上,持續於產業發揮影響力,並將產業經驗回饋母校。

圖二:鄭至甫執行長致詞

授課教師于卓民教授認為,修讀DBA學程,不能只會讀書,更需要有所產出,期望畢業的學生不僅有專業知識,更有教學的能力,而個案教學也是一個重要的指標。

然而臺灣的企業正面臨三個挑戰,轉型、升級和進化,在兩位學長的博士論文皆可看到展現,王金來學長以「企業升級與轉型之策略與管理-以動態能力觀之」為題,討論企業升級與轉型議題;劉恕偉學長「代工業者發展與推動自有品牌之研究」則為國際化的一環,期許兩位畢業生能將學習的專業應用於企業,持續更大的發展。

圖三:于卓民教授致祝福詞

圖四:黃國峯教授致祝福詞

圖五:于卓民教授(左)為王金來學長(右)進行撥穗

圖六:蔡維奇院長(左)為劉恕偉學長(右)頒發畢業證書

圖七:畢業生與教師群合影,左起為黃國峯教授、周冠男副院長、蔡維奇院長、劉恕偉學長、王金來學長、于卓民教授及鄭至甫執行長。

圖八:王金來學長分享畢業感言

圖九:劉恕偉學長分享畢業感言

圖十:106級DBA學員羅文倩致祝福詞

圖十一:107級DBA學員李瓊淑致祝福詞

圖十二:政大DBA第一屆畢業典禮合影